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6-30

2021-06-3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接受党中央的嘉奖和表彰。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杆”标准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举旗定向,做政治“桥头堡”;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保障作用,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心工作,做发展“助推剂”;充分发挥思政引领,以百年南开化学“科研报国”的精神内核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做思想“领航站”,引领南开化学“率先冲击世界一流”。学院入选全国和天津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获评“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及天津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实效奖”等荣誉。

据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授予吴良镛等384名同志、追授李献忠等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炎顺等298名同志、追授蒙汉等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党支部等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指出,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各条战线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根本宗旨,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带头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严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党中央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