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
王鸿
博士 研究员
王鸿,博士,研究员,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毕业于复旦大学,甘肃会宁人。
工作内容:教学科研
人才称号:国家“四青”人才,天津市级青年学术带头人
通讯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蒙明伟楼210室
电 话:022-23509571
电子邮件:hongwang1104@nankai.edu.cn
课题组网站:www.pil-materials.com
研究领域:聚离子液体、聚电解质功能材料
教育及科研经历:

2003-2007,西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
2007-2010,西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
2010-2013,复旦大学,博士学位
2013-2014,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2014-2016,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
2015-2016,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访问学者
2016-2017,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
2017年11月至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

荣誉和奖励


科研成果与代表作

主要从事聚电解质功能材料的研究,包括功能聚电解质多孔膜的制备及其在(手性)分离、离子导电、膜催化等领域的应用。迄今已发表 SCI 论文 60余篇,包括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Chem. Rev.、Acc. Mater. Res.、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CS Chem. 等期刊上。相关工作共被他人正面引用四千余次,多次被国外媒体如Nature Middle East专题报道,数十次被国内外同行专家在Chem. Rev.、Chem. Soc. Rev.和Acc. Chem. Res.等国际核心杂志的综述文章中予以介绍和评述。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申请国际专利1项。

人才培养
课题组计划每年招收博士生2名,硕士生2名,接收校内外保送生,直博生。欢迎化学专业本科生,高分子化学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加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