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秀芳
许秀芳
博士 教授  
许秀芳,博士,教授,化学系,毕业于南开大学,山东济南章丘市人。
工作内容:教学科研
人才称号: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化学楼中楼508室
电 话:022-23502684
电子邮件:xxfang@nankai.edu.cn
课题组网站:
研究领域:

1. 运用量子化学计算方法和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进行富勒烯及其衍生物的理论研究

2.运用量子化学计算方法和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进行超分子体系主客体间弱相互作用研究

3.有机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

4.对金属催化的烯烃复分解反应的机理及其立体选择性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进行催化剂的理论设计。

5.对金属催化的烯炔烃与炔烃的(5+2)环加成反应、金属催化的乙烯基环丙烷与炔烃的(5+2)环加成反应的机理及立体选择性进行研究。

招生学科:各种化学

教育及科研经历:

1993.9-1997.7 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 化学教育专业 理学学士

1997.9-2000.7 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 物理化学专业 理学硕士

2000.9-2003.7 南开大学化学系 物理化学专业 理学博士

2003.7年 博士毕业后留南开大学任教

2010-2011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做博士后。

2011至今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荣誉和奖励
科研成果与代表作
主要从事量子化学和结构化学领域的研究,在J. Am. Chem. Soc、J. Phys. Chem. A、Chem. Phys.、Phys. Chem. Chem. Phy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和接收论文40多篇。
人才培养
自2003年工作以来共培养本科生12名,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