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美丽
庞美丽
博士 副教授 
庞美丽,博士,副教授,化学系,毕业于南开大学,山西晋中太谷县人。
工作内容:教学科研
人才称号: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大学化学系
电 话:23509933
电子邮件:pangmeili@nankai.edu.cn
课题组网站: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

(1)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包括光致变色、光致磁性变色等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光信息存储领域和民用、军事用领域的应用前景)

(2)绿色有机化学(包括Lewis酸催化的有机化学反应方法学,绿色溶剂中的有机反应研究,微波辅助有机合成研究等)

(3)药物合成(药物分子全合成或半合成研究,如头孢类,核苷类等药物分子的设计合成,工艺改进等)

招生学科:有机化学

教育及科研经历:

1991,9-1995,7 南开大学化学系有机合成专业本科,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研究方向卟啉金属络合物的合成及模拟细胞色素P-450催化单充氧化性能的研究,师从朱申杰教授,桂明德教授。

1995,9-2000,7 南开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多功能光致变色-荧光化合物的合成及其与DNA相互作用性能的研究,师从王积涛教授,孟继本教授。

2004,9-2005,7 德国ULM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光致变色-荧光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在光信息存储领域的应用。师从Gehard Maas教授。

2000,7-2002,12 南开大学化学系,讲师

2002,12-今 南开大学化学系,副教授

荣誉和奖励
第十一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
科研成果与代表作
发表SCI论文三十多篇。
人才培养

协助导师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

培养硕士研究生12人

协助导师培养硕士研究生8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