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化学学院第五届中青年科技沙龙在大连成功举办
2013-09-02

   化学学院第五届中青年科技沙龙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于2013年暑假在大连举行。该沙龙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旨在促进化学学院各学科教师间的了解、沟通和交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及科研交叉合作,为院内教师搭建一个跨越学科、系所、团队的高效的交流平台。
   本次沙龙中,教师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将本课题组的科研方向及研究现状和前景等向大家做了简要而全面的介绍,并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采纳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刘育教授担任主持人。
   为响应党中央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号召,科研交流会后,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又举行了学院工作交流分会。院党委书记郝邦增,副院长计景成,院长助理黄毅等参加了讨论交流。郝书记首先就近期学校工作部署及学院工作思路做了全面介绍。参会教师对学院近期工作和新政策新举措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院领导代表对大家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在进一步的工作中充分考虑大家的需求和建议, 将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切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沙龙还组织教师参观了旅顺历史博物馆、日俄监狱旧址、白玉山、南子弹库、军港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参观更加深刻了大家“雪国耻,振国威,御侮图强”的内心召唤,将对殖民者深深地痛恨及对祖国屈辱近代史的深刻感触化作工作的动力,鼓舞大家更加努力做好科研、育人工作,为祖国的更加强大做贡献。
   沙龙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切实促进了学科交流,加强了共享和协作,开阔了思路,增进了感情,并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和工作动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