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举办新生讲堂
2013-10-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庆烜 吕丹崖)近日,化学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第二次新生讲堂活动“大牛来了”在化学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化学学院赵斌教授、2011级学生王聪、2012级学生周晨光与新生进行交流。院团委书记张更辉,201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雷航等参加交流活动。
  
  本次讲堂是化学学院科协承办的第二次新生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开始阶段遇到的问题,为专业学习铺路。讲堂在新生的热烈期待中开始。赵斌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做报告。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各位新生从化学的应用,化学的学习方法,科研的态度等方面展开交流。他希望广大新生从事科研要有热情、勇气,并且学会坚守和舍取,激励新化学人勇敢开拓,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
  
  赵斌教授专门设置了提问环节,耐心为同学们解决了学习中的困惑和难题。接着,科协干事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纸张,让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写下来,并由化学学院科协代为保存,讲堂气氛在此达到高潮。随后,大二优秀学生代表周晨光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实验室工作学习的经验和心得,介绍了新生关心的实验室申请流程,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最后上场的王聪为同学们带来他大学期间精彩的故事。王聪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娓娓道来,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而他提及的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憧憬和思考。

  2013级新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期讲座,获益匪浅,将在今后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培养作为一名合格的科研人所必备的观察力和创造力,以及综合素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