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团委召开研究生团建工作交流会
2013-10-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玉峰 霍菲)10月8日晚,化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召开全体团支部书会议,交流研究生团建工作经验。
  
  院团委书记张更辉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团建工作的总体思路,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活动开展及团干部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各团支部书记以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心态,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有所创新。
  
  院团委副书记、2011级硕士生丹美涵介绍了她在团组织工作、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心得,分享了她自己如何平衡好这两者的关系。她鼓励大家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是比困难多,希望大家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引导和发挥好团员青年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霍非及各部门负责同学、研究生各团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工作介绍,对研究生团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讨论交流。高年级硕士生、博士生团支部着重介绍了研究生团建工作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建议,如元素所第一团支部书记针对支部成员人较多,成员间不太了解的问题,提出相邻的几个实验室建立团小组;分析化学团支部书记提出为加强各学科间的了解,定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新生团支部书记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