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2-26
 

 

225下午,化学学院在蒙民伟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郝邦增作总结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乃佳讲话。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龙主持会议。

郝邦增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从去年7月开始至今,我院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集中组织,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郝邦增指出,半年多来,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化学学院发展的一个难得机遇,在严格执行学校党委规定步骤和程序的基础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班子带头,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多项举措保证活动有序推进。

郝邦增强调,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广大党员、干部都经受了一次群众观念教育和党性锻炼,都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了党性宗旨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破解了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了学院科学发展,阶段性成果显现。在肯定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上级党委的要求相比,与师生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各党支部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二是整改落实任务推进的速度还不够快、效果还不够好;建章立制步伐还需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郝邦增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教育实践进入收尾阶段,而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活动没有终点,它将进入一个新的持续发展阶段。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农药中心行政领导班子、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自觉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师生服好务,当好大家的勤务员。

    关乃佳在讲话中对化学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化学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调研、谈心、交心、撰写材料、整改措施等环节,做的扎实、有序、到位,做到了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做示范,组织党员参加,走进群众,转作风,整改落实,保效果。二是开门搞活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思考,凝心聚力,解决问题。三是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同时解决思想问题和反映突出的具体问题,加大了为师生办事的力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对于今后的工作,她提出:要向习总书记强调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收尾不收场,总结不结束,健全长效机制,锲而不舍地反对四风。一要提高领导班子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反思我们的工作,是否落到实处。二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兑现整改承诺,克服松口气的思想,按照整改方案,做好工作,让群众能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三要结合学校2014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改革,立德树人,做好学科布局调整,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抓住“一校三区”建设机遇,提升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让师生更加满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