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

首页通知

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4-03-14

  

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学校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为使“创最佳党日”活动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成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形式和加强党员教育、创新组织生活的有效载体,成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现就有关“创最佳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使我们坚持多年的特色活动,学院多次在学校的项目评比中取得优秀成绩。今年我们要本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以党员受教育、组织添活力、工作上水平为目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基本内容

党日活动的内容力求丰富多彩,要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为目标,立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立足于提高组织活动质量,立足于团结和带动周围群众,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突出党日活动的思想性和教育性。

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加强党员教育,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党章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师生。以建设和谐社会、构建和谐校园为切入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联系和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吸取营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接受监督。

3.弘扬革命传统,了解国情民意,增强责任意识。以国家重大活动、社会热点问题为重点,加强党的历史、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了解改革开放成果和社会发展需求,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

4.服务发展大局,提高业务水平,争创一流业绩。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增强岗位建功立业的本领,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活动形式

“创最佳党日”活动的主体可以是支部、总支或分党委。党日活动的形式力求新颖,要为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服务,为广大党员所喜爱。党日活动的形式可以是:理论学习、报告讲座、座谈交流、辩论演讲、征文讨论;考察走访、慰问谈心、调查研究;知识竞赛、技能大赛、岗位培训;咨询宣讲、义务劳动、扶贫济困、公益奉献;争先创优、党课、党员电教、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入党宣誓和重温誓词等。

四、组织领导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制定本单位党日活动年度实施方案,突出党日活动的特色;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和教工党员的积极性,扩大党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做好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保证党日活动的效果。

根据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活动情况(20137月至2014515日)进行总结,择优推荐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党日活动项目参评,请有关支部于2014515前将总结报告和推荐材料,以书面和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学院党委(可同时报送反映活动内容的光盘、照片等音像资料),学院党委将推荐优秀项目到学校参评。

请到院党委下载有关表格

                                                                                             化学学院党委

                                                                                             2014年3月14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