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4-07-28

安全无小事,安全常抓不懈,是化学学院领导班子近年来达成的共识。放假伊始,化学学院即召开了第二次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各系、所、中心主要负责人、行政秘书和学院安全工作管理干部近四十余人参加。

学院主管副院长首先对上一年度学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年以来化学学院领导班子特别重视对安全工作的有效指导和高效开展,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和广大教师、干部、学生对安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程度有了很大提高,学院的安全工作态势有了极大的改观。一年当中,学院成立了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编制了《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通报》;落实了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出台了若干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建立了剧毒、易制毒使用台账,实验室安全日志;处理了两批次的历史遗留无名废试剂;开展了全院教授周查制度;配置了新型灭火器材;组织了全院消防安全演习等大量工作,保证了化学学院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

随后,化学系、分析科学研究中心、农药中心、材料系、高分子所、有机国重室、元素所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怎样落实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术带头人及其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如何开展新生进入实验室前培训;两个单位共用一个实验楼,如何管理;实验室新购冰箱如何做好防爆处理;怎样对通风柜玻璃实施防暴措施;如何继续做好废旧试剂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共识

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院党委书记在总结中对一年来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全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他说:“去年学院确立的安全工作指导思想是安全稳定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一定要引起全院安全工作管理干部和师生的高度重视,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现在证明我们基本上做到了,关键还是各单位主要领导的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要为教学、科研做好支撑,安全出问题了,会耽误大家更多的时间!”他要求全院各级党政干部、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要继续锲而不舍地做好与安全相关的各项工作,为化学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