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举行新教工培训大会
2014-07-30
 

日前,化学学院举行2014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大会,学院有关领导、各职能部门和近两年入职学院的新教工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郝邦增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郝书记首先从南开化学系的创立(这是继北京大学之后,在我国建立的第二个化学系)讲起,到邱宗月先生一堂课给南开赢来一座楼的校园美谈;从1952年院系调整,到化学学院进入“211”、“985”建设行列,讲述了学院发展的历史。从学院的管理体制、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现状及未来愿景。郝邦增要求新入职的教职工,尽快熟悉学院的办学特色和理念,深刻体会南开精神。通过大家的勤学苦练,顺利走上教学、科研、实验及管理岗位,尽快融入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队伍之中。

接着,学院主管行政工作的计景成副院长对新教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位新人在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来到化学学院要了解传统、明确责任、承载使命;第二,本着一支顶尖的教学科研队伍,应该有一支强有力的行政管理和教学科研辅助队伍与之相配合的思想,要求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知识储备;第三,要求大家正确对待“传统和陋习”、“变负能量为正能量”,做好自我“完善和迁善”,同时要尊重为学院、学校发展长期贡献力量的老教职工。

随后,学院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分别就各自岗位的工作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新教职工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最后,新老教工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新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南开的厚重的历史,给人启迪的太多,虽然融入了工作的团队,仍要继续学习。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