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化学(含实验)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举行
2014-08-09

由南开大学、科学出版社、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化学(含实验)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472529日在浙江金华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房喻教授,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胡华强编审等出席研修班开幕式,来自全国60多所高等院校的140余位教师参加了研修班。

房喻致开幕词并为大会作主题报告——《教育信息化:教师发展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养成的新机遇》,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光明教授、化学学院朱志昂和阮文娟教授受邀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研修班聘请了国内物理化学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教学名师等分别讲授了MOOC、物理化学基本原理的应用及学科前沿、教学改革动态、教材建设、资源建设模式等内容。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化学(含实验)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是由教育部批准,南开大学和科学出版社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性物理化学教学研究培训会议。自2007年首届会议始,已举办四届,历届研修班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讲授内容丰富,学员收获丰硕,对提升高校物理化学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