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化学学院李丽博士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14-08-11
 

据南开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修彦 记者 陆阳)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布《关于颁发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李丽获此殊荣。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面向青少年设立的崇高荣誉。邓小平同志生前一直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重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其亲属遵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发起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一项公益性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李丽同学自入学南开以来,一直保持着强烈的求知精神,踏实认真,潜心科研,先后参与科技部973863、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研究。在导师王一菁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累计发表文章30多篇,其中在J. Mater. Chem.等国际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2篇,总影响因子40以上,以学生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还曾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等。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学生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评奖中屡获佳绩。2013年马天翼同学曾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今年4月,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委托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大学生遴选支持10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命名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我校功能分子材料团队成功入选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