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中国大学生就业》报道我院研究生任村官服务基层事迹
2014-09-16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发稿时间: 2014-09-16 08: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更辉)近日,《中国大学生就业》以“从忐忑不安到雄心满志:大学生村官变身记----记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河城街镇西八屯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李慧”为题报道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2届研究生李慧任村官服务基层的事迹。

  李慧,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09级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农药方向。在南开读研期间,她曾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等,锻炼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开朗热心的性格也让她在处理日常工作上游刃有余。2012年,硕士毕业时,她在多个企事业单位的offer中坚定地选择了回家乡做一名村官,她认为“不是只有大城市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恰恰是基层工作更能锻炼我们的能力和意志。我们可以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技术,为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自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她来说,种田、养殖、打井等农村事务可谓一窍不通,面对陌生的环境,繁杂的工作,她积极摆正心态,做好角色转换,虚心向支部书记、村长请教村里的基本情况,弥补自身不足;通过参与政策宣传、村民培训尽快掌握村情民意。经过半年多时间,李慧初入职时的茫然急躁早已变动为现在的理智和沉稳。

  关于未来的发展,李慧认为首先要融入群众,融入基层;其次,要虚心学习,认真体会;再次,要勇于创新,将在学校中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活跃思维,为村民致富想出更好的点子。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