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新闻网】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理化分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心实验室举行
2014-11-13

 

日前,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理化分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心实验室举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所测试中心刘立娜主任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理化分析联合实验室由中国电子材料协会牵头,落实与配合国家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作用,为电子材料行业和企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服务。联合实验室依托国家电子功能及辅助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测分析实验室等单位,利用其理化分析检测设备资源、技术力量和检测资质等优势资源,搭建电子材料行业理化分析公共服务平台。目的为实现电子材料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会员单位)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提供理化分析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持,促进电子材料行业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具备种类较为齐全的大中型测试仪器和一支科学态度严谨、测试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形成具有相当规模仪器群为基础的分析测试、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心。中心实验室于1995年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成为国家计量认证单位,并严格按照国家计量认证的要求进行运转。实验室在搞好开放服务的同时,与企业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