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新闻网】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2014-11-17

11月14日至15日,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来校,对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进行复查评审。实验室以出色成绩通过评审。

副校长许京军出席在中心实验室会议室举行的评审会。学校实验室设备处、化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基本情况、运行管理、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

此次复查,评审组专家通过检查实验室现场、考核实验样品、查阅技术档案、召开座谈会,就实验室管理和技术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在复查评审末次会上,评审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梁齐充分肯定了中心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在学习宣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希望南开大学继续加大对中心实验室的重视、加强支持力度,不断完善中心实验室的计量认证工作。

  

许京军对评审组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要加强与同类高校实验室间的交流与学习,努力促进管理、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法制的健全,计量认证已成为国内社会公认的评价检验机构的重要标志,在产品质量检验和检测等领域已将计量认证列为检验市场准入的必要条件。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是天津高校中唯一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单位,在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高校实验室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设备条件优势等优势条件,开展对外服务,为社会各行业出具准确的化学分析测试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据悉,南开大学中心实验室1995年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的计量认证合格资质,十几年来,从技术力量到仪器设备都不断的提升,始终保持高水平服务,曾多次为我国企业在国际纠纷中出具有利证据,维护国家利益,得到有关部门高度评价。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