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化学学院第二期消防安全实战培训举行
2014-12-09

为了让更多的我院教师和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更加真实地体验消防工作,我院将在今后分期组织教师学生在位于滨海新区的海洋石油培训中心进行专业的消防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作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和国家海事局核准的专业培训机构,海洋石油培训中心每年的培训人数都保持在3.5万人以上,为有需求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输送了众多优秀的消防专业人才。

第二期消防安全实战培训在近日举行。在消防知识课上,培训中心教练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发生规律和预防措施,亲自演示并手把手的教会大家各种逃生自救方法。在消防演习中,老师们换上了消防队员的专业服装,亲身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工作。灭火器灭火、消防水龙救火,这些平时看来简单的事情,实际操作起来却需要掌握很多要领和技巧。

经过一天的学习和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消防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理解,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并表示会尽力向身边的同事亲友宣传消防知识,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