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2014-12-10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实验室学术交流会于2014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天津万源龙顺度假庄园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15名委员、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和实验室师生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南开大学许京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对参加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版发聘书;许校长高度赞扬了实验室过去5年中在周其林院士带领下取得的成绩。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作为大会特邀报告,日本京都大学的Masahiro Murakami教授作了题为“Reactions Set Up in Sequence Open New, Save Lots”的学术报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Matthias Driess教授作了题为“A Silicon-Based New Generation of Steering Ligands in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南开大学程津培院士作了题为“Towards Rational Development of Ionic Liquid Chemistry: The Absolute Equilibrium Acidity Scales”的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作了题为“Asymmetric Catalytic Reactions Using Chiral N,N’-Dioxide–Metal Complexes”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的客座研究人员代表北京大学张文雄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以及固定研究人员代表汤平平研究员、范志金教授等也在会上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学术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2014年开放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评审,最后通过投票决定资助26项课题。会议着重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方向等有关问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