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我院荣获2014年度学校教职工合唱音乐会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2014-12-29

    

    2014年12月26日下午2:00,2014年南开大学教职工合唱音乐会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我院作为第19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我院为大家奉上《歌唱祖国》、《金梭和银梭》两种风格各异的歌曲:第一曲《歌唱祖国》,由来自我院教工子女——南大附小的苏前熠童声领唱,清丽优美的开场将观众带到了2008奥运会现场,博得了在场阵阵的掌声。接着是渐进、渐强的女生合唱和百人齐唱, 展现出我院恢弘磅礴的气势,抒发了爱国之情,使评委耳目一新。第二曲《金梭和银梭》,是一首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广泛传唱的劝勉人们珍惜时光的抒情歌曲。演唱采用三声部轮唱,曲风活泼欢快、朝气蓬勃,反映了我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观众一致的好评。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化学学院最终取得甲组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这次比赛活动,不仅活跃了教师生活,增进了教职工的沟通,增强了学院凝聚力,更激发了教职工爱国爱校爱院的情感,为积极营造和谐校园的文化氛围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