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2014年我国新登17个农药原药 跨国公司占7个
2015-01-01
2014年我国新登17个农药原药 跨国公司占7个
2015-01-01

2014年共有17个新农药原药获得中国农业部药检所登记。从登记持有人来看,有7个活性成分的登记人为跨国公司,其余活性成分的登记人为国内企业。

从类别来看,登记的除草剂有10个,杀菌剂4个,杀虫剂3个。除草剂产品中,陶氏益农公司的氟氯吡啶酯(商品名Arylex ™ active)为全球首登,同时公司于2014年推出了以氟氯吡啶酯为活性成分的新除草剂产品锐超麦™,专门针对小麦田抗性杂草。杀菌剂产品中,先正达同时推出了以新登的吡唑萘菌胺为活性成分的新杀菌剂产品绿妃™,用于果蔬等经济作物,吡唑萘菌胺是先正达公司在中国第一个商业化的SDHI产品。

在创制农药方面,湖南海利有两项创制品种获得登记,分别为杀虫剂硫氟肟醚和氯溴虫腈,终端产品硫氟肟醚10%悬浮剂和氯溴虫腈10%悬浮剂同时获得登记,分别用于防除茶树茶毛虫和橄榄斜纹夜蛾。

2014年新登原药中有3个产品为生物农药,分别为杀菌剂坚强芽孢杆菌、海洋芽孢杆菌和杀虫剂蝗虫微孢子虫,登记人均为国内企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