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万香/陈茹玉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2015-01-08

1月6日上午9时,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万香/陈茹玉奖学金”捐赠及颁奖典礼在南开大学馨香园隆重举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万香集团工业事业部总裁陆宁,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晋辉,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张金宝受邀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万香集团工业事业部总裁陆宁现场向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捐赠20万元,用于鼓励品学兼优的南开学生。据悉,自万香集团公司设立“万香奖学金”以来,已累计捐赠近两百万元。另外一项奖学金“陈茹玉奖学金”是由我国已故著名化学家、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陈茹玉院士生前设立的,用于勉励元素所莘莘学子在科学研究上不懈追求,勇攀高峰。

奖学金评选委会主任周正洪教授介绍了本年度奖学金评选过程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15名学生获得本年度的“陈茹玉奖学金”。宋颂、徐彬两位同学获得“万香优秀博士论文奖”,实现了本奖项零的突破;刘丙贤、杨小会、董雪林三位同学获得“万香优秀论文奖”,50名学生获得“万香优秀奖学金”,14名学生获得“万香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奖”,77名同学获得“万香国内学术会议论文奖”。此外,还对安全卫生优秀的实验室进行了表彰。

颁奖仪式上,南开大学研工部部长王巍代表南开大学向万香集团多年以来对我校化学学科发展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陈茹玉先生心系南开、关心学生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勉励获奖同学努力进取,学有所成,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龙晋辉总经理表示,南开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牌老校,是一所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的学术高校,是一所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了重大贡献的国际名校。万香集团公司捐赠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南开学子,旨在鼓励并激励他们潜心科研,胸怀大志,早成栋梁,回报祖国和社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