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元素所、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联合举办2015年迎新年联欢会
2015-01-08

1月6日上午10时,由南开大学元素所工会承办的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2015年新年联欢会”在馨香园隆重举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主任崔春明教授、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席真教授、化学学院院长周其林院士致新年贺词,三家单位的其它主要负责人,各个中心、实验室及课题组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博士、硕士生共计300余人参加联欢。

崔主任的新年贺词中提到,在过去的一年,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成绩斐然,2014年顺利通过了新一轮评估。

随后,联欢会在一段轻松愉快的师生拜年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周传政研究员亲自改编,其课题组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元素所”欢迎你》登台,改编的歌词更贴近实际,充分展现了元素所师生在工作、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真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老师、同学们对元素所的深厚感情,引起台下师生的强烈共鸣,受到热烈欢迎。接下来,由各个课题组的同学们演唱的情歌串烧《花好月圆夜》、《小酒窝》、《风吹麦浪》和吉他独奏《南开秋天》等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化学学院理科生可与艺术生媲美的艺术功底。小品《非你莫属》讲述了一个笑料百出的招聘会,台下师生笑得前俯后仰,掌声此起彼伏。“南开好声音”十强刘烨、韩国籍学生李圣勋也受邀献唱,场面火爆。王忠文教授课题组合唱的《相信自己》作为收官节目,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全场师生也不由地跟着唱了起来。

为了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中陆续穿插了共26个名额的幸运大抽奖,大家积极参与,奖品丰厚,被抽中的师生喜形于色,台下气氛活跃热闹,一改往日实验室里的严肃认真,这也增加师生们之间的情谊。

此次活动,除了给老师和同学带来快乐,更让老师和同学们体验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轻松愉快的人文氛围。增进了师生们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广大师生工作和学习的热情。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