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陈军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2015-03-24
      日前,陈军教授收到了来自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席Dominic Tildesley教授的来信:祝贺他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陈军教授在无机电极材料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创新性成果。提出还原-转晶新策略,室温制备了高活性氧还原/氧析出电催化纳米尖晶石,为氢氧燃料电池与金属空气电池中金属氧化物替代贵金属铂催化剂的设计提供了依据;揭示了微纳结构促进多电子电极反应的作用机制,拓展了微纳结构提升锂电池性能的新方向;发展了一维金属硫化物和镁储氢材料,阐明物理与化学协同作用的储氢机制,为其室温储氢提供了新途径。这些研究为新型电极材料与高能电池发展做出了贡献。
      陈军教授先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教育部特聘教授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化学学院副院长、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平台负责人、973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储能委员会副主任。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