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大学国际化,你怎么看?——第8期学者沙龙通知
2015-03-30

为深入开展以“全球南开”为主题的国际化大讨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听取广大教师对国际化发展的意见建议,促进教师间交流,借鉴吸收海外著名高校国际化发展的有益经验,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促进学校人事人才等工作的国际化,特举行学者沙龙国际化讨论活动,采取主题发言和圆桌座谈的形式。

时间:2015年4月3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南开大学永泰红磡馆多功能厅(伯苓楼对面)

主题发言人:


   1.化学学院朱守非(青年拔尖、百青、日本东京大学访学)


   2.商学院覃家琦(美国波士顿学院访学)


   3.经济学院贺佳(新加坡国立大学引进)


   4.生命科学学院Mark Bartlam(教育部特聘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引进)


此外沙龙将邀请各学科学者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就大学国际化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多个问题进行深入互动探讨,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积极进行交流研讨。


建议研讨主题:


   1.结合你所访问的学校情况,你认为大学的国际化应体现在哪些方面?外方在教师队伍构成、学生构成、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包括对教师的培养和评价)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对你有哪些启示?


   2.与之相比,南开大学的国际化发展目前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进行改革和探索?你的所见所学如何转化到回国后的工作中去,有哪些经验或困难?


   3.就你所了解的情况,外方大学的知名教授、青年学者和博士来国内大学工作或合作研究的意愿如何?主要有哪些方面的顾虑或关注?


   4.留学或访学期间是否遇到过工作和生活上的不适应或困难,你是如何解决的?类似情况希望本单位和外方单位提供哪些帮助或服务?




有意参加者请于4月2日(周四)下午5:00前报送个人信息至nkuniversity@nankai.edu.cn


联系人:王越超(23508595) 张宏伟(23509938)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3月30日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