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转:关于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的通知
2015-04-13

各学院、各单位:

 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第一期)(2014年11月) 受到了参与教师的广泛好评。应广大教师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教师发展中心将于近期邀请校内外文化名家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内容涉及中国古代音乐、文学、书画等多个方面,为我校教师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请各学院通知教师积极参加,尤其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另外,“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为2014年新入校教职工培训的必修课程,请各学院予以通知。

本次讲座共分三讲,参加全部讲座的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将赠送与该系列讲座内容相匹配的中国传统文化书籍一套用于自学。每场讲座参与互动提问的教师亦可获得相关书籍一本。

    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讲:礼乐中国——传统中国人的礼乐观

    主讲人: 王建欣

    天津音乐学院教授,笛箫演奏家、音乐理论家。

    时间:2015年4月16日下午2:30

    地点:商学院小报告厅

   第二讲: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与经典文本的阅读

    主讲人:宁宗一

    原南开大学教授,中国文学史专家,戏剧小说研究家。

    时间:2015年4月23日下午2:30

    地点:商学院小报告厅

    第三讲:北宗烟雨——来自禅的中国画流派

    主讲人:何延喆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史论专家、著名国画家。

    时间:2015年5月21日下午2:30

    地点:商学院小报告厅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登陆教师发展中心主页(http://jsfz.nankai.edu.cn/),在通知公告《关于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的通知》中报名,(每场讲座的报名截止时间为讲座前一天下午4:00)。请在每场讲座开始前10分钟携带一卡通刷卡入场。

 联系人:张宏伟    杜雨津    23509938    23498776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