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关于开展第九期学生业余党校的通知
2015-09-14
化学学院关于开展第九期学生业余党校的通知
2015-09-14 00:00  
 

为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天津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加深化学学院学生对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理解,坚定学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现就化学学院第九期学生业余党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相关负责人

党校校长:郑龙

副校长:许      

组织部:刘      

培训部:卢     鲍晓迪

考核部:任洪岐    于松辰

二、培训范围

本、硕、博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支部2014年度优秀党员必须参加。入党申请人自愿报名。

三、培训时间

201572723日,各项活动总课时数约为40小时。

四、培训安排

1.理论学习部分

    课程安排见附件1

2.实践调研

以校内外调研为主要形式,各组抽签决定调研主题(主题详见附件2),调研内容和方式可自行策划,最终提交调研报告(包括电子版和打印版),并制作PPT,经统一审核以后按计划集中展示,每组不超过6分钟。小组人数根据报名情况确定,电子资料71818:00以前提交到党委邮箱(huayuandangwei@163.com),纸质版在展示时交于考核部。展示时间:2015719

3.社会实践

实践项目有:津南新校区参观、中海油安全实践基地参观,由组织部负责统一组织。

4.支部体育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跳长绳比赛。比赛时间为711日和12日两天。由培训部负责组织。

5.结业典礼

五、自学研讨参考材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3.《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天津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4.《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

6.《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教党[2014]40

7.《党的十八大报告全文》

8.《南开大学章程》

六、培训要求

1.学员须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党校安排,努力完成党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2.本次党校严抓考勤,无正当理由不得缺勤;建立“黑名单”制度,考勤不合格、不交学习小结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所在支部将延长其考察期。

3.本次党校课程分为公共必修课,党员必修课,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必修课三类。具体参加要求详见附件1

4.学员在完成相应课程学习的同时必须参加实践调研。党校培训部提前分组,每组由一名党员当组长,负责该小组学生的组织、协调工作。

5.全体学员凭签到条签到,下课后统一回收进行统计。学员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课程时间冲突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来上课的学员应提前一天向考核部书面请假,并由考核部向老师汇总情况,考虑核准。

6.缺勤超过三分之一的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强制退出党校,且不能参加2016年学院党校培训;缺勤超过三分之一的预备党员,延长考察期;缺勤超过三分之一的党员,党校将予以通报批评。

七、报名方式

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除特殊原因(如外出学术交流、生病等)必须参加,入党申请人自愿报名至所属支部,各支部书记统计参加党校培训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名单(详见附件3),于6月24日中午12汇总至邮箱huayuandangwei@163.com

八、考核标准

(一)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和预备党员考核评优标准

1.总分100分,必须上满相应课程,成绩达到60分以上才能结业。具体分数分配详见2-4

2.考勤20%:每次上课无故缺勤扣5分,迟到早退扣2分,请假扣1分,扣完为止。

3.结业考试40%

4.小组调研40%:最终需向党校提交调研报告(包括电子版和打印版),并制作PPT,在课上展示,每组6分钟。

其中调研报告20分,要求叙述有理有据且条理清晰,内容真实,反应相关问题,并有自己充分的认识。PPT及课堂展示10分,要求清楚地向观众展示调研结果,条理清晰,展示出精华内容,上台展示者可酌情加1-5分。活动参与度以及在小组中的表现10分,这10分由各组组长在展示时当场打分,给分尽量符合正态分布。

5.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优秀率10%-15%

6.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的表现将作为今后评优入党的重要参考。

(二)培训学员提交一份党校学习心得,作为思想汇报进入个人档案。

化学学院党委

2015616

 

 

 

 

附件1 课件安排.docx

附件2 实践调研参考主题.docx

附件3 化学学院第九期学生业余党校报名表.docx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