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首页新闻

“创新农业合作模式,助力谷子经济区建设”—记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2016-10-20

 

2016年10月13日,南开大学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创新基地在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松原兴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简称“合作社”)内举行揭牌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松原市优质谷子经济区项目,实现科技惠农,精准扶贫。工程中心主任席真,合作社理事长张造力,长岭县县委书记陈德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包春晖等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

席真主任在致辞中说,松原市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作为国家贫困县的长岭县土地贫瘠、盐碱化严重、十年九旱,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谷子种植。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给科技人员提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作为高校中的科技工作者,作为国家级的工程中心,我们希望在谷子经济区建设中,把我们所掌握的技术知识和农田中的需求结合起来,在长岭县率先实现转化,实现共同成长。通过我们细致努力的工作,希望能够为国家探讨创新农业科技结合的模式,为国家探讨如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模式,为农业经济现代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造力理事长表示工程中心创新基地的建立为合作社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与合作社正式签约并参股合作社,表明了工程中心对合作社的认可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社发展新型农业的信心。

根据协议,工程中心将在合作社中参股;在谷子田间植物保护技术、种植技术推广、谷子基因育种、精深小米加工等方面发挥科技优势,协助合作社进行新产品开发,技术应用。

松原兴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于2013年。全村72户,人口311人,由于该地区土地贫瘠,盐碱化严重,原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合作社成立后,通过流转土地种植谷子,全村72户,300公顷耕地全部加入合作社。2016年合作社谷子种子种植示范基地核心区达500公顷,辐射长岭县10余个乡镇和外围地区面积超10000公顷。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