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南开大学第四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开幕
2016-10-31
         (通讯员 孙万喜 樊桂兰)1025日晚,"学而思培优"杯南开大学第四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开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学而思培优天津分校师资选聘主管朱新龙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军分析了当前教育行业的就业形势,鼓励在校同学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积极参与各类就业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随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的相关负责同学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具体内容及比赛流程。

  

 开幕式后朱新龙以“教育行业前沿”为主题与现场的同学们交流互动。他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通过自身实例分析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对于环境、企业、自我的认知要素,还细致地讲解了师资、课程、生源因素对成功运营教育机构的关键作用。之后播放了一段小学生授课视频,现场观众受益颇多。整场讲座生动有趣,指导性和借鉴性强,受到现场同学的热烈反响。

  

 据了解,教师模拟招聘大赛此前已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本次比赛由化学学院团委主办,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活动包括讲座和竞赛两个方面。竞赛环节采用笔试、复试、决赛、争霸赛,尽量还原真实课堂,让参赛者通过说课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