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南开大学第四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举行
2016-11-14

(通讯员 温志慧 孙万喜 孟祥德 赵雅) 1111日至12日,学而思培优·南开大学第四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及决赛争霸赛于主楼324教室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学而思培优天津分校师资选聘主管朱新龙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来自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12名选手晋级决赛,在12名选手中胜出的6名佼佼者冲击决赛争霸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的说课方式各具特色,模拟讲台上他们准备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教育的理解和热爱。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学院本科生侯嘉婕获得一等奖。

朱新龙老师在点评环节中表示,希望通过教师模拟招聘比赛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教师行业的特点和招聘要求,培养在校生应对未来严峻工作竞争的能力,向在校生提供了解教育行业的机会,提升能力的同时形成自己的职业期望和职业规划。


据了解,教师模拟招聘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本次比赛由化学学院团委主办,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活动包括讲座和竞赛两个部分。竞赛环节采用笔试、复试、决赛、争霸赛,尽量还原真实课堂,让参赛者通过说课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