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学院与太尔胶粘剂(广东)有限公司产学研项目正式签约
2017-05-01
学院与太尔胶粘剂(广东)有限公司产学研项目正式签约
2017-05-01

太尔交流.jpg   太尔交流1.jpg

5月5日上午,太尔胶粘剂(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尔公司”)总经理边国民先生带队来我院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并签约,学院李伟副院长及应化所部分教授参加签约仪式。

李伟教授代表学院对太尔公司前来寻求合作表示欢迎,并对五位与公司达成产学研合作的教授表示祝贺。他讲到,学院特别重视产学研工作,鼓励教师们进行产学研推广,特别期待与太尔公司展开全方位、多渠道的交流合作。太尔公司作为化学学院在珠三角地区科技成果的输出口,可推动学院更多科技项目落户肇庆,辐射周边,实现多方合作、扶持孵化,迅速产业化。

边国民先生指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术氛围浓郁,化学学科发展势头强劲,一直名列全国前茅,作为校友深感自豪,期待与母校达成更深层次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母校的发展竭尽所能地添砖加瓦。随后,他向各位教授介绍了太尔公司的成立背景及发展现状、毕业生招聘待遇和产学研项目的合作方式等。

随后,双方就已达成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在签约仪式上,李伟教授代表学院与太尔公司签署了关于建立工程硕士实践基地的落实方案,五位教授也纷纷与太尔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总经费高达100万元。签约仪式后,各位教授与太尔公司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介绍了项目的研发进展,期待与太尔公司的合作产品早日产业化。

当天下午,学院院长陈军教授会见边国民先生,他指出,化学学院一直是产学研工作的先头兵和推动者,希望以此次与太尔公司合作为契机,由点带动面,最终实现学院与肇庆市及周边地区的全方位合作,从而带动学院产学研的整体快速发展。今后,双方务必一起努力,协同创新,发挥各自优势,签署更多的产学研项目,推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