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新沂市委书记来我院洽谈成立南开大学新沂应用化学研究院
2017-06-01
新沂市委书记来我院洽谈成立南开大学新沂应用化学研究院
2017-06-01

6月7日,新沂市委书记王成长带队来我院洽谈成立南开大学新沂应用化学研究院(以下“研究院”)相关事宜,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在学院会见了客人,陪同会见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教授、院长陈军教授、副院长李伟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李涛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邵刚等。
  张亚书记介绍了南开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实现校地合作,同时欢迎更多新沂学子报考南开大学。
  王成长表示,南开大学与新沂市化工企业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推进研究院的建立。
  会见后,王成长一行与学院副院长李伟、国家农药工程中心副主任徐凤波等在石先楼就成立研究院进行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进行讨论,并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滨海新区城市规划馆。

双方就成立研究院的基本框架已经达成一致,近期将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以研究院为依托平台,企业共享测试仪器设备,从产学研项目抓起,逐个落实,形成规模,将研究院做实做大,为新沂及周边地区企业发展提供合作新平台,切实为南开大学、为新沂市、为经济社会服务。

新沂市当地上市企业利民和蓝丰与我院已建立多年合作关系,利民已获批为南开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展校地合作共建研究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新沂市政府表示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地支持,政府作为产学研合作的枢纽和桥梁,将全力引导当地企业与南开大学开展实质性产学研合作,从而提升产品的质量、降低三废的排放,形成绿色化工产业链。

化学学院也将把研究院作为产学研合作的主要输出口,将科技成果优先转化给新沂市当地企业,并将研究院作为学院工程硕士的实践基地,每年派学生进驻研究院或企业,使学生能够进一步拓宽本领域的专业知识,成为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