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化学学院2017年杨石先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
2017-06-30
 

杨石先奖学金是化学学院面向最佳本科毕业生的一项荣誉奖励。近日在学院2017届毕业生晚会上,陈军院长为今年荣获杨石先奖学金的5位本科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石先教授1897-1985是我国著名的化学家和教育家,南开化学学科奠基人之一,历任南开大学教务长、校长、名誉校长。为了纪念杨石先教授,鼓励更多化学学子脱颖而出,1987年由杨石先家属及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所部分教师捐款设立了杨石先奖学金。2014年,李正名院士将自己当年获得的天津市科技重大成就奖奖金50万元全部赠予杨石先奖学金。2017年杨石先奖学金又获南开校友集体捐助。

近年来化学院对杨石先奖学金的评定细则进行了调整和改革,集中面向本科应届毕业生发放,每位获奖者奖金额度增至1万元,作为对化学院最佳本科毕业生的奖励。候选人由各专业学生集体推选产生,再经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现场答辩产生最终人选。

今年杨石先奖学金的5位获奖者不仅学业成绩优异,而且综合能力突出。他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平台,积极投入、主动探索,不断超越自我,努力践行南开公能精神,获得了师长、同学们的喜爱和认可。有的同学通过参加本科生创新项目、赴国外名校接受科研训练等途径发掘了自身的科研潜力,得到了专家的肯定;有的同学热心参与支教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收获了感动和成长。对于未来,他们都有着较为明确的自我规划。李亮、甘泉、郑玉、王怿冉4位同学将分赴北京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孟佳音同学则入选了南开大学支教团推免计划,被保送至本校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