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我院参加第三届内蒙古化学化工协同创新高峰论坛
2017-08-01
我院参加第三届内蒙古化学化工协同创新高峰论坛
2017-08-01

丰镇2017081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与其他高校同仁、地方政府和企业等投资商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信息流通和需求对接的平台,我院部分教师于8月14日在内蒙古丰镇市参加了“第三届内蒙古化学化工协同创新高峰论坛”。

在会上,李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整体的发展趋势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了学院为促进产学研发展、提升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率实施的改革政策和措施,并重点推介了我院亟待转化的成熟产学研项目,得到各方积极反馈和高度评价,有望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展开实质性合作。

当天下午的论坛项目专题报告由我院刘育教授主持,陈湧教授与苗志伟教授分别做“超分子作用增效的化学驱油体系”和“双氰胺-甲醛系列有机絮凝剂处理工业废水”的专项报告。我院教师积极与参会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双方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日后将在一些重点相关领域进一步接洽磋商。

本次论坛是一次难得的科技创新、技术交流、成果推介的机会,为我院产学研项目提供了全新的展示平台,也为校企合作培育出更多的创新点和合作点。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让我院与丰镇市在不远地将来形成全方位多渠道地产学研合作。

本次承办方海驰化学化工协同创新平台一手牵着高校科研院所,一手牵着政府和投资商。作为内蒙古化学化工领域助推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的平台和“领头羊”,2013年,由丰镇市政府、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天津海驰公司四方签订协议联合建设“协同创新培育中心平台”,平台辐射建设3000亩的精细化工产业区。依托海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雄厚的技术源动力,丰富的成果转化经验,完备的中试生产及检测设备,和优秀的项目孵化团队,为政府,投资方和技术需求方建立紧密的科研合作创新平台、人才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平台,产业信息信息交流和需求对接的平台,通过资本管理,互联网的营销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低风险快速高效转化,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截至目前,已经孵化水溶液体肥料、中石油聚烯烃催化剂载体、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有机污水处理技术、新型环保型氯乙稀催化剂等30多个项目。被评为国家发明协会“化工产品孵化基地”。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