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绿色超高效对环境友好的单嘧磺隆和单嘧磺酯除草剂” 技术转让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7-10-01
“绿色超高效对环境友好的单嘧磺隆和单嘧磺酯除草剂” 技术转让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7-10-01

无标题.png

2017年9月30日,南开大学与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了“绿色超高效对环境友好的单嘧磺隆和单嘧磺酯除草剂”技术转让签约仪式。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赵县人民政府县长高楠,副县长常志欣,科技局局长徐涛,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须和南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李正名,化学学院院长陈军,科技处副处长李涛,科技处副处长李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邵刚,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寒,以及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骨干教师。

严纯华在致辞中介绍,化学学院是南开大学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化学学院陈军及历任院长,几十年来一直坚持基础研究与国家目标需求的结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新入伍的大学生回信中所说的“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李院士所带领的团队与赵县企业的深度合作,正是践行报国之行的真实写照。希望兴柏药业集团能够加强与化学学院和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为南开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高楠在致辞中说,河北兴柏集团与南开大学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升华,标志着赵县一项重大的科技项目的落地生根,标志着赵县科技创新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签约的技术是李正名院士及其团队多年的成果,倾注了团队的才智和汗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刘中须表示,感谢李正名院士对兴柏的信任,兴柏将大力推进“绿色超高效除草剂“的项目建设,让李院士的科技成果在兴柏药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感谢南开大学校领导对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赵县县委县政府对兴柏药业的支持。

陈军表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成立于1919年,一直致力于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学科。以杨石先先生为代表的南开化学人,响应国家需求,长期投身于农药的基础研究和创制,农药学科一直是化学学院的重中之重。李正名院士的单嘧磺隆和单嘧磺酯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制除草剂品种。化学学院有国家级的工程中心和强大的农药学科,会为校企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再造辉煌。

李正名和刘中须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契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