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新闻网】单嘧磺隆、单嘧磺酯除草剂技术转让签约仪式南开举行
2017-10-01
【新闻网】单嘧磺隆、单嘧磺酯除草剂技术转让签约仪式南开举行
2017-10-01

271772_623740.jp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9月30日,南开大学、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了单嘧磺隆、单嘧磺酯除草剂技术转让签约仪式。副校长严纯华、河北省赵县县长高楠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化学学院教授李正名,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须代表双方签署转让协议。

严纯华说,单嘧磺隆、单嘧磺酯除草剂是李正名院士带领团队长年攻关的科研成果,此次技术转让是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举措,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促进我国农药事业的发展。

高楠说,赵县对此次签约事宜高度重视,这是对赵县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有力促进,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业务水平,促进互利共赢。

单嘧磺隆(酯)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效绿色除草剂。这种新型绿色超低用量除草剂经过了国家相关部门对化学、药效、工艺、毒理、环境、生态、残留、降解、对非靶标生物体、对下茬作物影响等40项实验资料全面严格审核,得到了国家颁发的新除草剂正式登记证,填补了我国创制除草剂产业化的技术空白。2007年,单嘧磺隆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新农药正式登记的审批,打破了美、日、德和瑞士等少数发达国家在创制新农药领域的垄断。李正名院士及团队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至今研究过的项目逾千个,但有些项目并没有投入生产,因为他非常注重产品的市场价格,要求自己只研究老百姓用得起的农药。

化学学院、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