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化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骨干党务工作培训会
2017-10-27
化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骨干党务工作培训会
2017-10-27 00:00  

(通讯员:祁雪)1024日,化学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员骨干党务工作培训会在化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化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的23个党支部的近50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党员骨干代表参加大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许萌、院党委鲁建义、杜敬、校兼职组织员王玲就学生党务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相关细节为大家做工作培训,许萌主持大会。

鲁建义老师首先就近期党务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支部认真检查七月份的党建中期督察情况,为下半年的党建督察做好充分准备;鲁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校党委组织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的“觉悟南开”公众号,该公众号为党员发展培训的重要平台,要求全体党员关注学习。鲁老师就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总结,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及骨干担起工作职责,培养人要及时了解积极分子思想状况的发展脉络,严格把关思想汇报内容,各党支部委员核实支部内预备党员预备期,做到按期转正,把发展流程每一步仔细落实。随后杜敬老师结合《南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手册向大家系统地介绍发展党员过程中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并对入党材料做出具体说明和要求。王玲老师作为校兼职组织员就审核党员材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提示,并对申请书时间、思想汇报格式、四大备案表、五大纪实表等细节向大家做出明确的要求和说明。最后许萌老师总结了党员发展流程中所涉及的重要注意事项,并与学生党员骨干分享党务工作心得,希望在将来学生党员毕业走向工作岗位也要牢记党员使命,加强责任意识。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此次培训会拉开了党员骨干系列培训的序幕,希望全体党员骨干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明确“四个意识”,完成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027112037.png微信图片_20171027112051.png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