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莅临学院洽谈共建联合研究院
2018-03-01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莅临学院洽谈共建联合研究院
2018-03-01


3月27日,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唐金林带队莅临我院洽谈共建联合研究院事宜。主持学校科技处全面工作的李伟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教授、院长陈军院士会见了客人,副院长朱守非教授、王佰全教授和梁广鑫教授参加座谈。
       唐金林主任首先介绍了开发区发展现状、区位优势以及科研平台的搭建情况,他表示,开发区大多数企业都面临产品更新换代、产业升级的问题,亟需与高等院校建立科研技术合作,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随着开发区企业的蓬勃发展,高端人才匮乏,希望能与学院建立学生实践基地,定期开展学生实习计划,吸引学院的优秀人才加入开发区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动力。最后,他强调一定加快落实研究院建立的工作,积极推进相关事宜,为开发区企业发展提供合作新平台,服务社会经济,切实为南开大学和临港开发区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提供助力与支持。
       陈军院长代表学院对唐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国家发展需要科技创新,化学化工行业的创新性发展是实体经济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化学化工行业产值已超过全国总GDP的20%。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十分重视产学研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学院教师在医药、新材料、催化剂、离子交换树脂等领域已经掌握了成熟的技术,深厚具备的产学研合作条件,希望双方就合作细节进一步交流对接,实现校地合作,尽快把研究院建立事宜落实。
       张守民书记强调,在临港开发区建立联合研究院的事宜学院十分重视,已经在党政联系会上研究讨论过两次,必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都把工作做实,研究院尽快落地,将学院教师的产学研成果尽快地转化成科技产品,走向市场,同时带动当地企业快速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李伟教授代表学校科技处介绍了学校与地方政府建立联合研究院的发展模式,肯定了临港开发区的地域优势和专属化工园区的定位,热切盼望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展开全方位可持续的合作交流,以联合研究院为对接平台,推动更多的科技项目落地。
       朱守非、王佰全和梁广鑫三位副院长也表达了对建立联合研究院的迫切希望,他们表示学院将把研究院作为产学研合作的主要输出口,将科技成果优先转化给开发区企业,同时通过研究院收集开发区企业的技术难题及时反馈给学院教师,力争为企业产品的更新换代提供技术支持。学院也将把研究院作为学生的实践基地,每年派学生进驻研究院或企业进行实习,使学生能够拓宽本领域的专业知识,成为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专业性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当地企业,助力开发区的人才队伍建设,为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