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管理

辐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
2018-05-01
辐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
2018-05-01

为保障涉辐人员身体健康,进一步规范辐射安全工作,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南开大学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从事辐射工作的人员于五一假期前后进行了职业健康检查,建立了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

本次体检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进行,共有我院从事辐射相关工作的老师与学生共25人参加。检查项目包括:内科、皮肤科、眼科检查、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包括ALT、GPT、总胆红素、总蛋白、白蛋白)、肾功能检查(包括肌酐和尿素氮)、普通培养微核、三导心电图、腹部彩超(包括肝胆脾胰)、免疫球蛋白(IgA、IgG、IgM)、血糖。岗前/离岗还需检查外周血淋巴细胞染色体畸变率、胸部CR检查、甲状腺功能(化学发光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