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新闻网】“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18-06-01
【新闻网】“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18-06-01

2018062201.jp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6月20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八里台校区办公楼举行。校长曹雪涛,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出席仪式并致辞。副校长许京军、沧州市副市长刘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062202.jpg


曹雪涛说,南开大学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研究院的成立,旨在为渤海经济圈发展提供新动能,引领新兴产业集聚和人才高地建设,服务沧州企业创新升级,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南开大学与沧州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的紧密合作,促进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区域经济发展。南开大学期待与沧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同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张国栋说,双方共建研究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协同创新的新突破。研究院建成后,不仅可以推动南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构建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新体系,也对提升沧州市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沧州渤海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是一件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
      据了解,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是南开大学、沧州市政府(沧州渤海新区)共同创办的有限责任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按照企业化运作。研究院位于沧州市临港开发区化工产业孵化器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成果展示厅、综合办公区及实验平台等,配套建设中试基地、分析检测中心等。研究院下设化工、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开展技术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构建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式科技创新体系。
      研究院主要依托南开大学优势学科,包括化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农药、安全环保等学科领域,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研究机构,成为沧州市化工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政产学研津冀协同创新的龙头、创新创业人才聚集育成的基地。在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资产投资和高级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形成高校科技成果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成为科技与产业的连接器、成果产业化的助推器、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研究院将每年承担沧州市委托开发项目5个以上,与5个以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建设期末,研究院需成功孵化5个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完成至少8个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并通过沧州市认证;吸引不少于10个团队、100名高级研究人员从事化工新材料与高端制造、化工资源循环利用、生物制药、绿色农药、新能源环保等领域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