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青年学术带头人李福军通过中期考核
2018-10-18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物理化学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对2015年引进的李福军研究员进行了中期考核。

2018年9月30日,物理化学学科教授会和学院学术委员会对李福军研究员进行了中期考核。考核会议由物理化学学科带头人李伟教授主持。

考核会上,李福军研究员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拟开展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入职以来,李福军研究员在高效钠、钾离子电池金属负极和三维多孔有机电极材料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揭示了电解液/电极材料的协同效应,有效提升了电极材料的利用率和循环稳定性,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得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三年时间内发表通讯作者论文14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7篇(包括化学学院顶级期刊Angew 2篇、AM 1篇),1区文章10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

与会物理化学学科教授均高度认可了李福军研究员入职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李福军研究员工作认真、勤奋,科研成果突出,工作特色鲜明,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同时,与会专家就具体科学问题和今后教学、科研工作开展的方向等为李福军研究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具体要求。会后,经物理化学学科教授现场投票(物理化学学科教授共计10人,7人参会,7人投票,7票同意)、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根据学科评议意见投票(学院学术委员会共计13人,9人投票,9票同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一致通过了李福军研究员的中期考核。

李福军研究员在首个聘期内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物理化学领域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学院期望李福军研究员在今后能够继续发挥青年学术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化学学科奋进一流奉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