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学院教师调研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
2019-01-01
学院教师调研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
2019-01-01

1月24日,学院副院长梁广鑫教授和联合研究院候任执行院长张明慧教授组织部分学院教师赴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活动,重点就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洽谈,并与园区内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技术对接活动。

011548388087(1).png

上午,调研团队先后参观考察了联合研究院在建楼宇、开发区招商展示厅及开发区东、西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前往临港化工、建新化工以及普瑞东方等园区代表性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021548388110.png

下午,梁广鑫副院长与张明慧教授代表学院出席了联合研究院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就功能分区、运行机制、入驻项目筛选、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共识。梁广鑫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和学校一起积极配合开发区开展相关工作,尽快推进联合研究院建设进程。

031548388163(1).png

041548388189(1).png

在随后开发区组织的校企技术对接会上,学院教师与开发区20余家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项目技术宣讲,企业代表与教师之间开展了积极互动,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此次技术对接会议建立初步合作意向18项,计划在联合研究院落地产业化项目2项,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交流效果,为研究院的项目建设打响了新年的第一枪!
      会后,开发区唐金林副主任和科技局杜硕局长对此次交流会的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们与梁广鑫副院长共同表示,作为联合研究院组织的第一次校企交流会,此次技术对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这种面对面的校企技术交流将成为联合研究院的常态化活动。这必将对我院和研究院项目的落地及产业化起到积极现实的推动作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