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南开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相亲相爱一家人”迎新春联欢会
2019-01-02

2018年12月30日下午2:00,由南开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应化所)工会主办的“南开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相亲相爱一家人迎新春联欢会”在联合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应化所工会及十余位研究生同学精心筹备和组织,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新年到来的喜悦。南开大学应化所全体师生共计170余人参加迎新春联欢会。

首先,由学生及萌娃表演的《青春修炼手册》拉开帷幕。随后袁明鉴课题组的舞台剧《小人舞》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博得了满堂的喝彩。接下来,由张明涛副教授课题组的沈国文同学演唱了《剪云者》,沈同学的唱功让大家感觉是在听明星的演唱会。由程方益课题组的王雷等三位同学带来的吉他、口琴、钢琴弹唱让大家更多的了解的三位同学的才艺。陈军院士课题组的四名同学演出了小品《火星第一电池招聘会》让台下师生笑得前俯后仰,掌声此起彼伏。李福军课题组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二重唱《爱情转移》,国语粤语任意转换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紧接着蔡毅超、刘畅、赵硕三位同学为大家用歌声表演了一场爱恨纠葛的爱情故事,李伟课题组的赵超越博士表演的舞蹈《美人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化学学院理科生可与艺术生媲美的艺术功底。牛志强教授课题组合唱的《相亲相爱》将晚会带入尾声,歌声柔美,振奋人心,全场师生也不由地跟着唱了起来,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演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节目中间穿插的有奖小游戏,由教师和萌娃组成的家庭队,显得紧张而搞笑,各个课题组在游戏环节分别亮相,充分调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和默契度,师生之间其乐融融,给晚会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晚会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中陆续穿插抽出了4个等级共26份幸运大奖,大家还一起扫码进群抢红包,大家积极参与,奖品丰厚,被抽中的师生喜形于色,台下气氛活跃热闹,一改往日实验室里的严肃认真,这也增加师生们之间的情谊。

此次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从繁重的课业压力中暂时脱离出来,尽情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应化所文艺活动的发展,给拥有才艺的同学一个真正展示自我的舞台。活动增进了师生彼此了解,更让师生们体验了应化所轻松愉快的人文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工作和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合作意识,让全所师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挑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