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之2019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成功举办
2019-04-15

4月12日上午10:00,第四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省身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陈军作为学院负责人代表发言,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及分论坛的筹办情况等。南开大学专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人事秘书等220余人参加。

4月12日下午1:45,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之2019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省身楼报告厅举行系列学术报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程津培,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院长陈军,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副院长孙平川、朱守非、计景成、郭东升,各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学术带头人、9位论坛报告人以及化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报告由朱守非教授和程方益研究员主持。

陈军院士在报告前致辞,对9位参会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期望优秀的青年俊才加盟南开化学,一起追梦前行,为南开大学新百年续写壮丽华章,为南开大学化学学科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做出贡献!

随后,9位报告人相继登场,在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等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座师生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2019年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恰逢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之契机,自筹备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40余所著名学府或科研机构的60多名申请人的报名材料,覆盖了化学领域的主要科研大国强国,如:美国、德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经过会务组的综合评估,结合学科发展需求,共邀请了9位青年学者进行大会邀请报告,覆盖了南开化学重点发展建设的研究方向。论坛为国际化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了探讨学术前沿和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参会的青年学者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畅谈了今后与南开化学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景。论坛结束后,众多报告人表达了加盟南开化学大家庭共建一流的期望,与会师生也表示收获良多。

南开国际人才论坛于2016年由南开大学化学学科首创,之后扩大到全校,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对人才引进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