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我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赴天津三中宣讲
2019-05-23
我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赴天津三中宣讲
2019-05-23 00:00  
 

(通讯员 马婧 栾静怡)522日,我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走进天津市第三中学,向三中青年党校学员、校优秀团干部、团员等近百名师生宣讲了杨石先的生平事迹、科教成果和情怀担当,并进一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张建昇、团委书记刘超,以及杨石先精神宣讲团指导教师出席。

本次宣讲内容分为“党员杨石先和他的爱国主义情怀”、“杨石先和他的农药化学事业”、“杨石先的‘教’与‘学’”以及“杨石先与南开化学”四个部分。宣讲团成员配合珍贵的老照片以及影音资料,以杨石先的生平为切入点,以多人分情境呈现、故事讲述、夹叙夹议、现场提问等多种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面地讲述了杨石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其中,在“杨石先与南开化学”部分,宣讲团成员着重宣讲了南开大学及南开化学的百年发展历史,并进一步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在这津沽大地励志成才报国,助力中华腾飞,同时也欢迎天津三中的同学报考南开大学,实现自己的学业梦想,以实际行动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据悉,化学学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成立于201612月,旨在通过讲解、演讲和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现我国著名化学家杨石先先生的生平事迹、情怀担当和精神品质,并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1月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更多师生和各行业奋斗者不忘初心,奋斗前行。本次宣讲是杨石先精神宣讲团的首场校外宣讲,对献礼南开百年和招生宣传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23112304.jpg微信图片_20190523112255.jpg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