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我院与商学院党支部共上“最后一课”
2019-05-26
我院与商学院党支部共上“最后一课”
2019-05-26 00:00  

(通讯员 张思彤 韦钧励)5月25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合作共建启动会举办,两支部成员汇聚一堂,共同开展“忠于信仰,永葆党员本色”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两支部成员首先走进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走总书记考察化学学院之路。在韦钧励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一同了解南开化学的发展历程,感受南开百年化学风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党员身份,立志报国。

201905261.jpg

随后,两支部在化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两院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支部书记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支部特色深入交楼,双方表示要结合两支部的学科特色、工作基础,相互交流学习,也要充分发挥毕业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优势互补。

支部成员,我院2015级本科生、杨石先精神宣讲团团员栾静怡做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她通过讲述杨石先老校长放弃美国优越条件回国、文化大革命期间依旧坚持科学研究、根据国家人民需要办元素所等故事,勾画出杨石先探索科学救国、教育救国之路的宏伟形象,表现出杨石先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两支部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要努力发扬杨石先精神,并赋予其时代意义,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

201905262.jpg

最后由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芃带领两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责任与义务,永葆党员本色。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