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实践队赴上海“张江药谷”调研
2019-08-09
化学学院实践队赴上海“张江药谷”调研
2019-08-09 00:00  

图片一.png

(通讯员 杨奇)近日,化学学院学子赴上海市张江生物医药基地进行调研,了解当前制药行业生产科研现状。

张江生物医药基地位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园——张江高科技园区,始建于1994年。作为上海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医药出口基地的核心区,该基地集聚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企业、科研院所及配套服务机构400多个,已成为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研发机构最集中、创新实力最强、新药创制成果最突出的基地之一,被誉为“张江药谷”。

实践期间,队员们先后来到基地内的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都创(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一系列创新药研发和协议研究企业,参观了这些企业的实验室、生产车间,了解最新的医药科研成果,并就医药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深入交流。

实践队队长、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汉说:“不少仪器都曾在学校实验室见过,仔细观察又有不同,而且还有很多之前从没有接触过的高端实验设备,这是专业学习和实际应用的显性差别。但理论与应用的距离远不止于此,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实践,才能将所学知识和能力化作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助力国家社会发展。”

此外,队员们还了解了基地内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和企业员工管理经验。


 
分享到: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