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学子赴陕西寻访抗战老兵
2019-08-17
化学学院学子赴陕西寻访抗战老兵
2019-08-17 00:00  

图片一.jpg

(通讯员 杨奇)近日,化学学院学子赴陕西延安、西安两地寻访抗战老兵,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8月2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延安八一敬老院是全国唯一以“八一”命名的敬老院,院里的老人主要是建国前后对国家作出过巨大贡献的革命老兵,休养人员年龄普遍在90岁以上。在这里,队员们认真聆听老兵们讲述他们的革命生涯,重温峥嵘岁月。91岁革命先辈刘泽民为实践团队题字,并邀请大家共同观赏他的书法作品。此外,队员们还来到西安,深入老兵们的现居住地,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聆听他们的光荣事迹。

8月6日,队员们参加了由陕西抗战老兵营志愿者举办的抗战历史讲座。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并结合张伯苓老校长“教育救国”理念和实践做主题发言。

实践期间,队员们来到枣园遗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中,队员们走过一间间窑洞,注视着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安静摆放的遗物,认真聆听着讲解,全面了解当年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听了老兵的故事,我深受震撼。当今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弥足珍贵,我们要传承他们的精神品质,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勤于学习和实践,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实践队队长、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志平说。



 
分享到: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