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学院举办“百年·新生”年级大会
2019-08-30

(通讯员:国家兴)8月24日晚,化学学院331名2019级本科新生共聚一堂,在天南楼报告厅召开“百年·新生”年级大会。

新生年级大会作为学院迎新整体安排中的重要一环,是学生了解南开、认识专业、接触师友的“第一课”。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入学环境,尽快地调整状态,学院在迎新工作部署阶段就围绕新生适应性问题展开了细致地调研工作。通过新生线上报道问卷统计、朋辈导师电话家访、年级信息交流群等方式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信息摸排与统计分析,更加精准地予以帮助支持。同时也收集汇总了新生常见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准备新生年级大会的内容。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欢迎和祝贺2019级本科新生来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节奏,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要求同学们要独立,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学习以及承受压力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确定坐标,明确方向,尽早地给自己设定好奋斗目标,追求卓越。随后,本科新生辅导员国家兴以“百年南开,筑梦起点”为主题发表了动员讲话,围绕新生学习、生活、安全意识等方面互动交流。鼓励新生牢记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教诲,不断追求卓越。利用好学校与学院的资源平台,认真对待新生入学教育,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作为新生迎新入学的朋辈护航人,学院从高年级学生中精心选拔出26名在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等各方面有所专长并志愿迎新工作的朋辈班导师。朋辈班导师与同学们见面并自我介绍,送上了对同学们的勉励与祝福。

最后,学院为开拓,姜明宇,马瑜,温展鸿,陈星好五位同学准备了生日惊喜,同学们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吃蛋糕,温馨的人文关怀与热烈气氛感染了每一位新生。同学们表示,将努力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做立公增能的南开化学人,在南开新百年中绽放出时代光彩。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