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团委

人员组成:

书   记:    周冰玉

团委老师: 国家兴

办公地点:化学楼中楼410

工作职责:

1.负责全面开展本院共青团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组织他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宣传、贯彻和执行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指示、决定和决议。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阶段的工作计划并报院党委和学校团委批准。

3.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团支部书记例会、学生干部联席会议,传达上级指示,领导、检查、督促各支部的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反映情况。

4.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定期对团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好支部工作。对团员进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指导各支部选拔、配备、培养团干部。

5.负责对全院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青年学生的特点,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6.负责团员注册、团籍管理工作,定期统计本院团员人数、汇总团员信息,收缴团费。

7.负责组织完成全院每年两次的“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优秀团支部的评选工作,并选拔、推荐和指导本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优秀团支部参加校级、市级评比。协助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抓好学生品德考评及评选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

9.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高团员素质的文体活动、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技能培训。如:负责组织参加学校和全国“挑战杯”科技创新活动;负责组织学生的各类社会实践、以及假期“三下乡”活动;负责组织每学年主要面向新生的“公能”素质讲堂。

10.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学院运动会、学院新年联欢等院级活动学生部分的组织策划,承办如纪念“一二•九”活动、歌手大赛等校级活动。指导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等理论性社团开展工作。

11.完成院党委、校团委交予的各项任务。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