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金秋新生至,共迎新百年——化学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19-09-07

金秋九月,化学学院迎来3832019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223人,博士160人),为南开新百年注入了新活力。


工作人员.jpg

报到.jpg


凝聚组织力量,共迎百年新生

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新百年迎新工作,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自7月份以来,在学院主管领导统筹协调下,院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老师契合南开百年校庆,融合学院风采,共同拟定了富有特色的迎新工作方案,同时招募新生志愿者,一同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9月6日早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早早地开始了他们忙碌而有序的筹备工作,张贴指示牌、摆放宣传册、分放新生材料袋、学生卡等物资。随着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准备就绪,迎接新百年第一批研究生的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热情耐心地引导完成报到的每一步流程,节省了同学们的等待时间。

上午九时,校长曹雪涛和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等校领导来到化学学院迎新现场,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给予亲切关怀,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科研,撷梦前行,奋斗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907192549.jpg


丰富迎新形式,打造化院之声

井然有序的迎新会场,独出心裁的宣传标语,2019级研究生同学的生活将从这一天拉开序幕。等待报到的新生们,在学院“遇见百年,遇见你”大型宣传展板前举起了独具特色的宣传logo,扬起自信的脸庞,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一个个新化院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打卡第一张专属于化学学院的“朋友圈”,这一幅幅画面被志愿者用相机定格下来,诉说着他们新生活的伊始。

对话框.jpg       朋友圈.jpg

同学.jpg


      依托新生班会,助力成长成才

立足于答疑解惑,扎根于帮助新生更好适应研究生生活,迎新当天下午,化学学院开展“遇见百年,遇见你”研究生新生班会,党委研工部李争春老师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陶琳老师、郑丽老师出席,班会由2019级硕士生辅导员李雨鑫主持。


会上,为助力新生们在研究生生涯中的成长成才,党委研工部李争春老师为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学院陶琳老师、郑丽老师为大家讲述研究生学则教育及选课相关指导。为使新生们的日常生活更加安全和便利,硕士生辅导员李雨鑫对大家进行了安防教育,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内常用办公服务电话。最后,博士生辅导员马婧老师为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学生党支部情况,确保每一名新生党员精准落“户”。

当晚,硕士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小型班会。在班会上,研会师兄师姐带领新生们认识彼此,选出新生班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成功拉进了新生与学院的距离,为今后新生迅速融入化学学院的学习生活,尽快开展科研活动奠定了基础。

李争.jpg

郑丽.jpg

微信图片_20190907212122.jpg


重走习总书记参观路,体验南开化学百年情

百年南开,底蕴深厚,百年化学,风雨兼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重走习总书记视察元素所之路,体会总书记对南开化学人的殷切嘱托。杨石先精神宣讲团志愿者栾静怡和韦钧励向新生们声情并茂地介绍南开化学近百年来的重要发展历程,鼓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责任意识,努力学习,立公增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190907170335.jpg

化学学院后续还将举办包含校史展览参观、实验安全教育、新生党员培训、心理辅导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南开历史,铺就心系国家、经邦济世的南开道路,涵养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品格,成为不负国家使命和民族期望的卓越南开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